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学校简介

大康小学创办于1946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校原由当地的爱国华侨捐资兴建,开始名为“康吉学校”,后曾更名为“大康学校”,2004年改为“大康小学”沿用至今。七十多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学校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大康社区育英街26号,毗邻美丽的园山风景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学校占地总面积1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8892平方米,校舍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划分合理。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1170名学生,其中深圳户籍学生59人,占5 %;非深户籍 1111人,占95 %。学校有教职员工81人,专任教师71人,其中市级教育名师2人、区级骨干班主任2人、一级教师35人,二级教师29人。教师队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于2015年5月通过集体讨论和专家论证,结合学校实际和区域特点,积极打造“香樟文化”体系,确定了“着眼未来,为健康快乐的人生启航”的办学理念,以“自然的成长家园”为办学目标;以“乐学乐思,至诚至勤”为校训;并依据校训确定校风为“健康快乐,真诚和谐”;教风为“善待学生,律己树人”;学风为“静得下心,学得开心”。

学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办学、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以足球和艺术教育为特色,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将客家传统文化与学校德育教育相融合,为学生学习和行为习惯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三年来,学校先后获得“龙岗区校园足球联赛冠军”、“深圳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龙岗区教育先进学校”、“龙岗区校园足球试点学校”、“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特别优秀组织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全国影视校园春晚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