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教学->正文

提升信息技术 助力教学改革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10:18    来源:    作者:大康小学    阅读:

提升信息技术  助力教学改革


为了提升一线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近日,园山街道大康小学举行2017龙岗区暑假继续教育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来自平湖外国语学校的刘云霞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手机微课程的开发和利用,刘老师为各位老师介绍了多种制作微课程的手机软件,并一一介绍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及特点。参与培训的老师们都拿起手机,学习录制视频,配音,设置转场效果等,组内成员互相学习,通力合作,最后都学以致用,交上了一份份优秀的微课程作品!而在下午的培训中,来自龙岗区学校的郑裕玲老师带来了《信息技术助力教学改革》的讲座。她结合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的兴起,阐明了信息技术变革教学的必然趋势,还推荐了许多有助于提高教学效率的软件。

“此次培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把它运用到日常教学中去,不懈努力优化自我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发展需求。”参加培训的李老师如是说。

此次培训激发了教师们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了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高度融合,有效地推动了大康小学的教学现代化进程。



undefined

龙岗区2017年继续教育周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undefined

郑裕玲老师幽默的语言,博得全场喝彩


undefined

精彩的讲解


undefined

来自平湖外国语的刘云霞老师


undefined

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undefined

宋春芳老师上台展示


undefined

大康小学全体老师与执教老师合影留念


文:杨贤燕

图:李 冠

编辑:黄珊珊  杨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