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着眼未来 与你共启航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8:48    来源:    作者:    阅读:

着眼未来  与你共启航

——龙岗区大康小学迎接办学水平评估纪实

   香樟芬芳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1114日,由深圳市督学卢新华为组长、龙岗区督导室专职督学黄映、张云鑫为副组长的龙岗区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组一行23位专家莅临龙岗区大康小学开展为期四天的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现场评估。    

督导组成员通过听取曾勇前校长的主题汇报、查阅学校各项工作资料、参观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深入课堂指导老师的课堂教学工作、关注学校的大课间活动,还通过社区、教师、学生、家长问卷和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督导组并于17日上午对评估情况进行汇总及反馈。经过多渠道采集信息,全面分析诊断,专家们一致认为:大康小学“着眼未来、为健康快乐的人生启航”的办学理念鲜明凝练;结合学校古树成荫的特点设定的“融入自然的成长家园”办学目标明确;学校管理团队高效务实,勇于开拓创新,做到了“两化”,即学校制度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精良,积极上进、敬业乐业,课堂教学严谨高效;校园文化多彩化,“香樟芬芳”校本课程多样化;特色教育扬个性、体艺特色锋芒露,评价方式多元化;家长社区共享融合,好评度不断提高。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大康小学以出色的表现,高分通过了办学水平评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管理团队创新与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每一项工作规划得当、执行规范有效;离不开全体教职工以校为家的任劳任怨、辛苦付出;离不开学生的刻苦训练与团结奋进;离不开热心的家长、社区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如今,走在风清气爽、众多香樟树参天相映的美丽校园,耳边传来校歌声“我静得下心、学得开心。我感恩大康小学,我在这里健康成长……”,你会发现“香樟芬芳成长家园”体系与“友悌、教子、敦爱、劝学、处世”等为核心内涵的客家家训德育体系为“两翼”的校园文化精神深入师生之心;你会感受到有声有色的校园文化和谐美好,社团活动精彩纷呈,校园真正成为孩子成长的乐园;你会看到积极上进、勤勤恳恳的大康小学老师在相互讨论、教研氛围极其浓厚、穿梭在课堂的身影不知疲惫;你会见到诚实、文明的大康学子刻苦训练的身影,还有那互帮互助的温暖举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曾勇前校长在总结会上作了深有感慨的发言:在成绩的背后,我们也还要看到我们需要改进的困惑与方向:如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和投入培养更多具有影响力和辐射作用的骨干教师;如加大课题研究力度,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如思考学校如何从条件提升转向内涵发展等等,所以我们会不忘初心、立足长远,在智慧和汗水、勤奋与努力中, 继续走品质办学、特色发展道路,书写大康小学更加璀璨的风华!

曾勇前校长对办学水平评估组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曾勇前校长作自评自诊报告

家长义工是本次评估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评估组专家认真观摩我校两操情况

                                         香樟芬芳客家少儿弹唱团精彩的演绎

                                      卢新华组长高度评价了我校的义务教育办学工作

                                         评估组专家全体成员与我校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文:黄晓芳

图:李    

张薇薇

编辑:杨贤燕  黄珊珊